20141121六年級社區踏查









43 則留言:

  1. 6204潘柏壬
    我覺得上次去王船廠可以學習很多東西;也可以看得到以前的歷史和文化讓我映象深刻的時候是在木日水巷人文空間裡面的資產真是有保存價值;這些文化可以讓國外的朋友或是在地居民了解東港的文化與特色讓東港的習俗傳遞到更遠的地方;也可以到東隆宮祈求平安!!!!!!!!!!!!!!!!!!!!!!!!!!!!!!!!!!!!!!!!!

    回覆刪除
  2. 6213許佳瑄
    我覺得主任帶我們班和六甲班出去的地方很好玩
    希望下一次可以去更多地方參觀.
    在王爺廟外面ㄉ黃金牌樓很漂亮.
    在王船廠.主任跟我們說ㄌ許多有關王爺和王船ㄉ事情.
    在木日水巷人文空間裡.我看到ˋ再以乾隆力七月放在門外的小鐵屋......
    我很開心出去參觀.也非常感謝主任帶我們出去外面......3Q

    回覆刪除
  3. 6206伍華泓
    這次我最喜歡的地方就是王船廠主任說;王船廠傳大王會吸菸害我驚了一下,王船大王竟然會吸菸,接下來主任問我們王船上面共有幾隻魚,等一下再告訴你,
    王船的後面還有五豐分別有紅.黃.綠.黑.白五種
    主任還跟我們說碥蝠就是代表福氣
    ,還有人說為甚麼有兩隻螃蟹?我就說表謝謝,主任就說我答對了,
    我就很開心地走回去溫暖的學校

    回覆刪除
  4. 6207陳建嘉:哇.....這次出遊比上次還豐富so coool......我做夢都沒想到原來,東港的歷史這麼豐富呀!那我不就致力上升,哈哈哈...........但我在路上一直憋尿耶,好痛苦呀!可是難得這麼一次可以兩班一起出去,就是做夢也值得了呀! 哈哈哈........super

    回覆刪除
  5. 6211 黃詩晴
    這次去了更多的景點,也用了更多的時間去了解東港在地的本土文化
    第一站"豐漁橋",主任用了短暫的時間解說,告訴我們豐漁橋的由來
    第二站"黃金牌樓"牌樓位於王爺廟門口,這座牌樓用了許多的人力和資金下去打造,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
    第三站"王船廠"王船廠是擺放王船的地方
    王船上有一位負責開船的人,王船的船底下有六種海洋生物,後面有一個像甜筒的排水溝,迎王在明年舉行,是最多觀光客最喜歡看的祭典
    木日水項人文空間是展覽東港在地的文化,最近在展覽迎王祭典
    繽紛魚子巷在木日水巷的隔壁,裡面全部都是鮪魚,繽紛無比
    我覺得這次增加更多知識了!!!

    回覆刪除
  6. 6212謝筱瑩我覺得......這次的參觀超級好玩的!因為是兩班一起出去大家'督開開心心的一起走 蘇主任也跟我燜說以前的東港的古蹟喔.

    回覆刪除
  7. 6216陳瀅如
    這次去的地方有豐魚橋黃金牌樓王船廠木日水巷人文空間繽紛魚仔巷都很不錯
    尤其是這次兩班一起去這次又讓我長進了很多資識

    回覆刪除
  8. 6205邱睿暘
    這次主任帶我們和隔壁班的出去,我悶至次去的地方有豐漁橋.黃金牌樓.王船廠.木日水巷人文空間.繽紛魚子巷,我最喜歡的是(木日水巷人文空間)因為裡面有很多從來沒看過的東港文化,過來我們去了繽紛魚子巷,裡面有好多好多的魚,還有娃娃的頭像,過來我們就高高興興地回到溫暖的學校了!!

    回覆刪除
  9. 6202張佳琦
    我覺得........這次的戶外教學 讓我們學習到了一些"2266"的"碗糕" 一開始我們大家走過車水馬龍的豐漁橋 橋的兩面有不同的景象 一面是補大量魚類的大漁船 另一面則是補少數魚類的舟 後來我們走到了東港很有名的"東隆宮" 在前方有一座"金光閃閃"的黃金牌樓 聽說這牌樓花的錢就已經破億了 在上方有8個字 風調雨順 國泰民安 而且下方還有好幾隻雄偉的石獅 然而 大家走到 更裡面的王船廠 王船下方有六種魚類 在前方有黑鮪魚和旗魚帶頭 中間有 石斑與XX 而尾巴那有兩隻螃蟹 表示謝謝 還有五種不同的顏色的旗子 後來我們走到主任的蒐藏館 裡有新奇果怪的東西 有龍袍(?懷疑) 床船的龍骨 還有驅鬼的小屋子 最後 我們走到繽紛魚仔港 裡有好多不同種類的魚類 還有海賊王的旗子( 經過這趟旅程我了解每個物品出現都有每個不同的意義o

    回覆刪除
  10. 6217黃心慧我覺得可以出去走一下 也不錯 我們去豐漁橋 黃金牌樓 王船廠 木日水巷人文空間 繽紛魚仔巷 我們出發前 主任跟我們說要注意安全 到了豐漁橋風景真是美透了走著走著走到黃金牌樓 主任說以前的黃金很便宜 現在黃金很貴 到王船廠 到木日水巷人文空間有號多主任收藏的東西 到繽紛魚仔巷 有好多繪畫的魚 然後就到溫暖的學校

    回覆刪除
  11. 我覺得這次去的第方是東港豐富的文化特設頂顛,我們去了豐魚橋ˋ黃金牌樓ˋ王船廠ˋ木日水巷ˋ人文空間ˋ繽紛魚仔巷都很棒也不!好OK!



    回覆刪除
  12. 6203黃榮文
    我覺得這次去的第方是東港豐富的文化特設頂顛,我們去了豐魚橋ˋ黃金牌樓ˋ王船廠ˋ木日水巷ˋ人文空間ˋ繽紛魚仔巷都很棒也不!好OK!

    回覆刪除
  13. 6219張雅惠
    我覺得很好玩,這次的出去是兩班一起去,雖然大家都很高興,但整個過程很吵,但是很好玩!主任這次要帶我們去五個地方讓我感到非常開心,整體出發時雖然隊伍分分散散的,這次的出去玩我真的很開心能跟大家一起去探索 。

    回覆刪除
  14. 6107潘澤鎰
    我覺得還不錯,2014年11月23日,主任我們出去遊學,我們從學校出發有五個站,第一個站是豐漁橋~第二個站是黃金牌樓~第三個站是王船廠~第四個站是木日水巷人文空間~第五個站是繽紛魚子巷,我們先從豐漁橋出發,那邊車子很多要小心一點,我們走到東隆宮的黃金牌樓那邊前面拍照,然後主任在介紹上面寫的風調雨順~後面有寫國泰民安,接著走到王船廠看明年要迎王的王船,很漂亮又很帥,然後走著走去主任的木日水巷人文空間,要走去時,一個老阿婆罵後面女生那邊很吵覺得很好笑ㄏㄏ,木日水巷裡面有很多多收藏品和古董椅子,然後主任幫我們拍照,然後去繽紛魚子港裡面有很多畫的魚,還有航海王的標誌,後面女生又被老阿婆罵第2次= =,然後我們就回學校,我覺得這次出去遊學很好玩

    回覆刪除
  15. 6109潘中信
    我覺得這次去的第方是東港豐富的文化特設,我覺得,豐魚橋ˋ黃金牌樓ˋ王船廠ˋ木日水巷ˋ人文空間'繽紛魚仔巷都是一些很好的地方,希望下次可以再去一次。

    回覆刪除
  16. 6109潘中信
    這次去的第方是東港豐富的文化特設,我覺得,豐魚橋ˋ黃金牌樓ˋ王船廠ˋ木日水巷ˋ人文空間'繽紛魚仔巷都是一些很好的地方,希望下次可以再去一次。

    回覆刪除
  17. 6101林晉瑋
    豐漁橋很漂亮,黃金牌樓的故事也很精采,尤其是黃金牌樓上面的4個字,[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的風調雨順,風調雨順的風少一點,意思是風少一點,真是有趣,王船廠真是雄偉,不知是誰造的王船,真是鬼斧神工,主任家[木日水巷]也有很多歷史,但是垃圾還是很多,東港幾乎被垃圾和汙水破壞環境了,所以我們應該要更加保護好東港,不亂丟垃圾,讓東港維持漂亮整潔,免得東港的名聲變得越來越壞了,並讓東港的文化世世代代的傳下去,保持這個精采的遠古歷史.

    回覆刪除
  18. 6118許嘉欣\
    希望下次可以去更久走更久0-0

    回覆刪除
  19. 6108這次的遊學很有趣,因為可以看到豐漁橋黃金牌樓王船廠木日水巷人文空間和繽紛魚仔巷從我們出發的時候就看到一大堆的漁船走道豐漁橋的時候主任就解說為甚麼豐魚喬一邊的漁船較大一邊叫小我們走到黃金牌樓就看到風調雨順走道另一面的時候又看到國泰民安走到王船廠的時候看到完全是手工建造的王船到了木日水巷人文空間的時候主任解說了木日水巷人文空間的古物走進繽紛魚仔巷時看到了一大堆五彩繽紛的魚然後就結束了

    回覆刪除
  20. 6115 許偉家
    主任帶我們六年級出去走走,去很多個地方 例如;豐漁橋.黃金牌樓.王船廠.木日水巷人文空間.繽紛魚巷,還幫我們拍了許多可愛的照片------讓我印象最深刻是走進繽紛魚巷牆上畫了很多可愛的小魚-------------走出來看到阿嬤們在曬衣服000000000000

    回覆刪除
  21. 6105王瑞棋
    我們去,主任就介紹豐漁橋的由來,講解完以後我們去黃金牌樓最後回到溫暖的學校○

    回覆刪除
  22. 6103葉明儒
    我覺得這次的戶外教學 讓我們學習到了一些很多東西, 一開始我們大家走過車子很多的豐漁橋, 橋的兩面有不同的景象 一面是補大量魚類的漁船 另一面則是補微少數魚類的舟,後來我們走到了東港很有名的"東隆宮" 在前方有一座"金光閃閃"的黃金牌樓 聽說這黃金牌樓花的錢種共識1千6百萬,在上方有8大字,分別是:"風調雨順 '"國泰民安' 而且下方還有好幾隻栩栩如生的石獅,然而大家走到東隆宮裡面的王船廠;王船下方有六種魚類在前方有:黑鮪魚和旗魚帶頭中間有:石斑與紅肝而尾巴:那有兩隻螃蟹表示謝謝 還有五種不同的顏色的旗子 後來我們走到主任的木日水巷裡有奇怪的東西 有王爺的龍袍, 床船的龍骨 ,還有驅鬼的小屋子; 最後我們走到繽紛魚仔港,裡有好多不同種類的魚類 還有海賊王的旗子,最後回到學校

    回覆刪除
  23. 6210潘宜庭
    我覺得這次的戶外教學很好玩,我希望以後都可以再去戶外教學,再與大家一起探索這些美好的回憶,這次去的五個地方,我都很喜歡,所以我希望以後有機會再去一次,我們先從豐魚橋走到黃金牌樓在走到王船廠再走到木日水項人文空間過來是繽紛魚仔巷。

    回覆刪除
  24. 6208
    希望下次可以去更久走更久..
    ˋ我希望黃金牌樓ˋ王船廠
    東港的文化特ˋ

    回覆刪除
  25. 6208 林俊賓
    希望下次可以去更久走更久..
    ˋ我希望黃金牌樓ˋ王船廠
    東港的文化特ˋ

    回覆刪除
  26. 這次的活動我覺得特別好玩因為我很喜歡東港的文化例如;迎王我會喜歡迎王是因為非常熱鬧而且也可以看到每間廟宇的神明 神轎 涼傘是多麼的漂亮多麼的金光閃閃!!!!!!!!!!
    喜歡東港文化的當地居民或觀光客都可以了解東港的歷史與文化!!!了解完也可以去東隆宮拜拜祈求平安啊!!!我也希望東港的文化可以一直傳承下去~~
    這次的校外教學很好玩也讓我更了解東港的歷史與文化!!!
    希望下次還可以再出去教學!!!!!!!!!!

    回覆刪除
  27. 6218鄭怡玲
    主任帶我們六年級出去走走雖然大家都很高興,但整個過程很吵,這次要去五個站。
    例如:豐漁橋黃金牌樓王船廠木日水巷ˋ人文空間'繽紛魚仔巷,當大家到這金光閃閃的黃金牌樓上有八個字分別是,[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還有王船廠的王船上有很多特色有六種魚,說道木日水巷ˋ人文空間'裡面有很多東西讓我感到很新奇後來旁邊有一條小路就是繽紛魚仔巷,裡面有很多畫很漂亮雖然有被住在那邊的人罵就是因為前面的男生太吵拖累到後面的女生,今天的行程玩了。

    回覆刪除
  28. 52029洪衒峻 我們去了看到豐漁橋黃金牌樓王船廠木日水巷0

    回覆刪除
  29. 6214 張筱暄
    我喜歡這次的參觀.因為這次是和隔壁班一起去.而且蘇主任跟我們講很多知識與學習.我很開心.有去了多地方.第一站是豐漁橋.然後第2站是黃金大牌樓.最特別的是前面寫了4個大字.叫做風調雨順.後面當然也有也有.寫著國泰平安這些字都帶來了很多含意.接這還有第3站是王船廠.第4站是木日水巷人文空間.跟繽紛魚仔巷.我很開心.這葛旅程很好玩.

    回覆刪除
  30. 6103葉明儒
    我覺得這次的戶外教學 讓我們學習到了一些很多東西, 一開始我們大家走過車子很多的豐漁橋, 橋的兩面有不同的景象 一面是補大量魚類的漁船 另一面則是補微少數魚類的舟,後來我們走到了東港很有名的"東隆宮" 在前方有一座"金光閃閃"的黃金牌樓 聽說這黃金牌樓花的錢種共識1千6百萬,在上方有8大字,分別是:"風調雨順 '"國泰民安' 而且下方還有好幾隻栩栩如生的石獅,然而大家走到東隆宮裡面的王船廠;王船下方有六種魚類在前方有:黑鮪魚和旗魚帶頭中間有:石斑與紅肝而尾巴:那有兩隻螃蟹表示謝謝 還有五種不同的顏色的旗子 後來我們走到主任的木日水巷裡有奇怪的東西 有王爺的龍袍, 床船的龍骨 ,還有驅鬼的小屋子; 最後我們走到繽紛魚仔港,裡有好多不同種類的魚類 還有海賊王的旗子,最後回到學校

    回覆刪除
  31. 6109潘忠信
    這次去的第方是東港豐富的文化特設,我覺得,豐魚橋ˋ黃金牌樓ˋ王船廠ˋ木日水巷ˋ人文空間'繽紛魚仔巷都是一些很好的地方,其中我覺得最神秘的兩個地方是,東港王船廠和繽紛魚子巷,東港王船廠最神祕的地方是船邊邊的動物,繽紛魚子巷最特別的是旁邊的那些魚。

    回覆刪除
  32. 6118許嘉欣
    抱歉豐漁橋的漁橋的漁打錯了

    回覆刪除
  33. 6113黃喬貞
    我覺得這次是六年級全部的人一起去的,雖然人數很多,但是我非常開心。一開始我們從學校的後面走出去,走到豐漁橋主任開始為我們介紹。之後走到黃金牌樓,上面還寫著風調雨順 國泰民安。很特編的是「風調雨順」的風要少一點,主任說這樣漁港的風才會少一點,保護漁民的安全。之後走到我最期待的王船廠,裡面的王船真是壯觀,而且還是請了好幾個老師傅才完成漁船的!我們後來走到木日水巷人文空間,主任說木日水巷就是東港的意思,原本還一直想為什麼要取木日水巷,我終於明白了。之後就回到溫暖的學校了!

    回覆刪除
  34. 6118許嘉欣
    可以去豐漁橋黃金牌樓王船廠木日水巷和繽紛魚子向參觀一下 順便認識一下它的由來和多少錢 我們走了2節課 腳要斷掉了 我覺得我們到王船廠的時候主任一職問我們六年級的問題讓我們回答在那時候我突然忘了腦子裡一片空白什麼都沒有想又到了豐漁橋我們聞到了一股臭臭的魚味又到了繽紛魚子像那條路很窄只能分成兩排裡面還有許多五彩繽紛的魚畫在牆上每條魚都不一樣-過來到了黃金牌樓參觀他的價錢他的價錢很貴 東隆宮現在有很多錢 以前還欠人家錢呢?

    回覆刪除
  35. 6117 孔閔瑄
    第二次出發時主任帶我們去東隆宮、木日水巷人文空間和繽紛魚仔巷,尤其是東隆宮的王廠還有做成的小人物、屋子等等…接下來我們要去看日水巷人文空間裡面有很多的東西,而且還有神的衣服主任說那是他買來的…還有我們要經過繽紛魚仔巷那個牆壁有很多的魚畫呢! 難道不會被罵嗎?

    回覆刪除
  36. 6218鄭怡玲
    主任帶我們六年級出去走走雖然大家都很高興,但整個過程很吵,這次要去五個站。
    例如:豐漁橋黃金牌樓王船廠木日水巷ˋ人文空間'繽紛魚仔巷,當大家到這金光閃閃的黃金牌樓上有八個字分別是,[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還有王船廠的王船上有很多特色有六種魚,說道木日水巷ˋ人文空間'裡面有很多東西讓我感到很新奇後來旁邊有一條小路就是繽紛魚仔巷,裡面有很多畫很漂亮雖然有被住在那邊的人罵就是因為前面的男生太吵拖累到後面的女生,今天的行程玩了。
    〈這次讓我學到很多東西〉我終於明白了 哈哈

    回覆刪除
  37. 6219張雅惠
    我覺得很好玩,我們從學校走到豐漁橋看到許多大大小小的漁船,一眼看過去非常的漂亮!後來我們走到了東港很有名的"東隆宮" 在前方有一座"金光閃閃"的黃金牌樓 聽說這黃金牌樓花的錢種共識1千6百萬,在上方有8大字,分別是:"風調雨順 '"國泰民安。
    我們又到王船廠,王船廠的王船上有很多特色有六種魚,王船前方有:黑鮪魚和旗魚帶頭中間有:石斑與紅肝而尾巴:那有兩隻螃蟹表示謝謝 還有五種不同的顏色的旗子,而王船大又漂亮!!!!我們走到木日水巷人文空間的時候主任解說了木日水巷人文空間的古物結束後,走進繽紛魚仔巷時看到了一大堆五彩繽紛的魚呢!

    回覆刪除
  38. 6203黃榮文
    我覺得這次去的第方是東港豐富的文化特設頂顛,我們去了豐魚橋ˋ黃金牌樓ˋ王船廠ˋ木日水巷ˋ人文空間ˋ繽紛魚仔巷都很棒也不錯! 希望下次可以去更久走更久?...A~A



    回覆刪除
  39. 6201鄭全佑
    我覺得很有趣(標題) 這次的遊街經過了漁港和豐漁橋 主任為我們介紹了東港了歷史和文化 讓我們了解到漁民的辛苦及文化傳承的重要 黃金牌樓是動用了許多人力和資金才建造而成的 雖然建造黃金牌樓花費了許多時間和精力 但也帶動了觀光人潮 加深了大家對東港的印象 王船廠是建造王船的地方 到王船廠去參觀王船 匯豐縣上面有許多暗示性的圖案 例如 五隻蝙蝠代表五福臨門 兩隻螃蟹表示謝謝......既幽默又有趣 木日水巷人文空間收藏了許多文物 像是木雕 模型 王船的骨架 甚至連神明穿過的衣服都有 就像是間小型博物館 在木日水巷人文空間的不遠處 有一條繽紛魚仔巷 牆上有許多圖畫供大家觀賞 希望下次還可以到東港其他地方參觀

    回覆刪除
  40. 6215陳詩茵
    這次的活動特別好玩因為我很喜歡東港的文化例如:迎王因為我覺得很熱鬧而且大家可以看到每間廟宇的神明 神轎 涼傘是多麼的金光閃閃多麼的漂亮超棒的!讚喔!
    我希望東港的文化和歷史可以讓觀光客或當地的居民知道而且了解完的話也可以去東隆宮拜拜祈求平安啊!!!!!!!我也希望這些文化可以一直傳承下去~~~~~

    回覆刪除
  41. 6217黃心慧
    我們要出發之前主任跟我們說要注意安全 我們的第一站就是豐漁橋我看到風景真是太漂亮 哪裡有以前的木筏 太讚了 第二站是黃金牌樓主任說以前的黃金很便宜 現在的黃金很貴 第三站是王船廠主任說

    回覆刪除

海濱國小六年級主題報告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2海濱國小六年級主題報告

海洋文化影像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海洋‧文化‧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