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7六乙東港漁港、鎮海公園踏查




28 則留言:

  1. 6202張佳琦
    這次做了這這個微型的校外教學 了解了東港漁港的海水是由哪條河的水流到這裡 雖然海水不怎麼乾淨 所以只讓漁船通行 不怎模多於在水裡 經過了通道燈塔的路 走過了通往鎮海公園的竭盡 雖然到了目的地就只有那麼幾分鐘 但在路程終了繳了以前的沙灘 是多麼的廣大 在最後的回家路程並不是原來走的那條路 而是往鎮海宮的路 經過了許多朋友的家 在最後幾公尺的路 終生居然想起 當時每一位幾乎用誜走回教室吃飯 在過程中學會怎麼牌最排整齊 把秩序調成低音量 可是大家都不怎麼會守規矩就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6202張佳琦
      自己更正自己缺點(錯字錯得太離譜)

      刪除
    2. 6202張佳琦
      呃.....上句士林賓哥所發言的(大家 別理他)

      刪除
  2. 6203黃榮文
    讚喔0.0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學別人 沒創意!!!!(學甲班 許XX)
      6202 張老槍

      刪除
  3. 6207陳建嘉我覺得可以和朋友一起出去很開心,但我看到海洋被汙染成那樣,我覺得很心痛,但只要我們保護地球不被汙染,我相信世界會變得更美好.附註[我好帥]/\-/\

    回覆刪除
    回覆
    1. 6202張槍哥
      勸你 去看看醫生ㄅ(治好你的自誇病)XDDDDDDD

      刪除
  4. 6211黃詩晴
    這次的戶外活動很好玩,也讓我增多知識
    也讓我分辨東港的漁船大部分有2種
    第一種是捕黑鮪魚的,第二種是用魚網捕魚
    這是我第一次進去鎮海公園裡面,在進去的途中,
    我們從漁港的尾端走進去,走進去的時候我們在沙灘上看到許多螃蟹的洞穴
    主任說晚上的時候那條路上都是螃蟹
    希望下次能用更多的時間去了解東港的特色!!!

    回覆刪除
  5. 6213許佳瑄
    那一天:我們一起去海濱國小前ㄉ漁港....
    看到許多外籍人士和捕魚船員.他們正非常認真地把一些出去捕魚時.用ㄉ糧食.
    主任還帶我們往秘密通道去鎮海公園....
    途中.旁邊有一粒粒小沙和許多螃蟹ㄉ腳印和它們鑽ㄉ洞......
    往上看.我看到ㄌ綠綠的大樹....
    終於到ㄌ鎮海公園ㄌ.大家興奮到飛起來ㄌ.
    旁邊有許多搖籃和一些阿公和阿嬤在聊天.聊ㄉ很開心!!
    走啊走~邊拍照邊走到學校.
    終於到ㄌ學校.大家都吵著要再出去參觀漁港......
    我希望下一次還可以再出去玩...
    非常感謝主任喔~

    回覆刪除
  6. 6209洪衒峻東港漁港的味道好臭,垃圾都在水上面,不如叫垃圾河,路上還有狗大便,天氣這麼熱,而且跟班上的同學一起走路好累,,班上比較重量級的同學腿比較粗也比較肥,都跟不上同學,雖然那些地方都去過了,但是跟班上的人一起走很好玩,也很快樂,,希望主任下次可以帶我們去我們沒去過的地方,期待下次可以更好玩也更有趣,但不要走太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創意 學別人X2(學6甲 鍾XX)

      刪除
  7. 6201鄭全佑
    我覺得......(標題) 東港是一個非常有文化特色的漁村 這次出發到東港漁港 讓我了解到東港人賴以維生的海洋的海洋對我們的重要 鎮海公園是一個供大家休閒遊憩的場所 每到假日 許多遊客都會到這裡遊玩 然而 沙灘卻愈來愈少 被破壞得很嚴重 這場我了解到環境保育的重要 希望下次能夠到其他地方學習新的事物 增長我的知識

    回覆刪除
  8. 六乙陳瀅如
    這次是我們第一次利用電腦課去逛逛,去的時候有些人一直亂,
    差點就不能出去,漁港有很多不一樣的船,然後我們就去鎮海公園,
    結果是走小路走著走著不知不覺就到了,然後要回學校時竟然是走我家的那條路,
    嚇了我一跳,然後又走一條超多狗的路幸好沒有狗出現,這次的參觀就結束了

    回覆刪除
  9. 6203黃榮文
    我覺得第一次去漁港很讚,是因為我是第一次去的,我看到好種不同的船,有輪船有漁船還可以看到剛進來的魚船還有螃蟹真的粉讚喔!

    回覆刪除
  10. 6215陳詩茵
    哇!照片很好笑ㄟ可是我在最後跟別人聊天所以都沒拍到我好可惜喔! 哈哈~
    這次的教學很有趣因為實際的參觀讓我們更了解!還有在走路的時候同學們一直跟主任說可以買東西嗎?可以買東西嗎?一直問一直問我就覺得很吵!所以下次如果還有機會可以再出來參觀的話希望他們可以不要再這樣問了!我們從學校出發時就拍了一張大合照呦!超好笑的!在走路的時候我的身體就開始慢慢的熱起來了!好熱!好熱!
    我覺得以後出來參觀的話我一定要走前面不然主任在拍照的時候都沒拍到我!
    到學校的時候我的肚子就咕嚕咕嚕叫的!應該是肚子餓了吧!一回到教室大家就一直說肚子好餓大家就把餐具拿出來就去吃午餐了!
    我覺得這次的參觀很好玩很有趣~
    哈哈~

    回覆刪除
  11. 六乙 張筱暄
    我覺得很有趣,可以學到很多知識.常識,尤其是我和我的麻吉筱瑩一起走,我們還和主任一起走到漁港,一開始到那裡的時候,我覺得好緊張,還好我和我的麻吉筱瑩一起走收牽著手走~第2站我們到了鎮海公園,那裏很好玩!我們從小路走到鎮海公園,一開始走過來的時候,都是沙子,我們還看到螃蟹挖的洞,我和筱瑩想抓螃蟹,但是時間不夠,所以我們排完照就馬上回學校了!(真是個快樂的旅程!)

    回覆刪除
  12. 6218鄭怡玲
    第一次去漁港和鎮海公園感覺很開心,因為是和全班跟主任一起去的雖然走到門口時有兩位同學不小心吵了架,但到最後我們還是有參觀漁港和鎮海公園到漁港的時候大家開開心心帶著帽子拿著水壺從漁港到學校, 至於主任一直拿著相機在拍照,可是這一小段路主任帶給我很多知識。

    回覆刪除
  13. 6219張雅惠
    我覺得很好玩,因為這是主任第一次帶我們出去玩。
    但一出校門不到五分鐘,就滿身大汗,主任帶我們到校門前面的漁港認識東港的漁港,主任說:『要帶我們跳港。』
    我們說好,可是都沒有,還說後寮溪只要有乾淨的一天,就要帶我們跳港,可是也不知道要等到哪一天。
    接下來我們一直走走到要到漁港時,剛好有漁船進港,主任剛好拍下來。
    我們一直走走到一個小路,在這一個小路我們看到螃蟹洞,過來我們就走回學校。

    回覆刪除
  14. 6217黃心慧
    我覺得這次旅行很有趣 因為我們去的東港漁港 鎮海公園 我最喜歡這一個地方 雖然東港漁港的海有點髒亂 不過走到一半就看到美麗的海洋 看到漁民在編漁網 走著走著看到了紅燈塔 真是漂亮啊

    回覆刪除
  15. 我覺得......這次的遊玩'非常好玩'和筱暄手牽手走回學校'可是雖然很熱'但是只要在走的過程中'可以快快樂樂的憶起玩就好了呀!!>,< 我們去了去了廣漁港玩'我從來沒去那裡><

    回覆刪除
  16. 匿名2014年10月24日 上午11:48

    6207陳建嘉我覺得可以和朋友一起出去很開心,但我看到海洋被汙染成那樣,我覺得很心痛,但只要我們保護地球不被汙染,我相信世界會變得更美好.附註[我好帥]/\-/\
    ......哈哈我又自誇了但當我們去海邊時,不是有臭味就是有垃圾,我現在擔心我們在吃的魚會不會都是被汙染的,我可不想要吃養殖的魚呢!但以後會不會都吃養殖的,我不要啦不行我的自尊心不容許變那樣,要是我以後都吃到養殖的魚話,我就要瘋了阿.........三字經中.f......u.....c........k.......

    回覆刪除
    回覆
    1. 6202較領杯槍哥啦
      沒是學我ㄍㄧㄠˇ蝦米"張"話

      刪除
  17. 6205邱睿暘
    東港是我的故鄉但是它變得好髒喔!
    主任第一次帶我們出去我們高興的叫踏出校門
    我們到了東港漁港,主任一直說要跳水但是主任都不跳
    主任說:[寮溪只要有乾淨的一天我們叫跳]
    希望我們我們寮溪可以變得乾淨我們就可以跳水了 ̄ω ̄
    我的留言結束,謝謝大家!!!

    回覆刪除
  18. 6210潘宜庭
    我覺得第一次出去校外觀察,很有趣,我們先去了學校前面的漁港,海上有很多的垃圾,真是可怕,看完了漁港接下來我們去了鎮海公園,鎮海公園的後面那裏有許多的洞洞,主任說那是螃蟹用的。

    回覆刪除
  19. 6206伍華泓
    這次的旅遊讓我覺得很好玩,很有趣,我們重學校走出去就是我們的東港漁港
    主任讓我們知道漁船特色,然後還讓我們知道漁船進出樣通報海巡署,接下來還到了鎮海公園我闷還在鎮海公園大石頭上拍照,然後就進入我們溫暖學校

    回覆刪除
  20. 6209林俊賓我覺得第一次出去校外觀察,很有趣,我們先去了學校前面的漁港,海上有很多的垃圾,真是可怕,看完了漁港接下來我們去了鎮海公園,鎮海公園的後面那裏有許多的洞洞,主任說那是螃蟹用的。

    回覆刪除

海濱國小六年級主題報告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2海濱國小六年級主題報告

海洋文化影像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海洋‧文化‧影像